莫喃喃喃喃.

喜欢。
真的好喜欢。
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K猩]淡

♢[注意]k猩已婚,非甜向,

可能会很平淡。

♢双诈尸,临场摸鱼1k+的崩溃产物。

♢渣文笔求勿锤,请勿打扰正主。

—————————————————


1.“不知道究竟是顺从带来了无奈,还是无奈带来了顺从。”


深陷在沙发里的KB握着拳,手里紧攥着他当心头肉一样宝贝的戒指,柔软的海绵垫托着他昏昏沉沉的脑袋,他睁开眼,只看到满屋子的寂寞和死气。


掐着手指算了算,今天王瀚哲应该刚好出差回来,两人的微信聊天界面上只有简单的几句话,内容也干干净净的,就算是两个刚认识的陌生人,也不应该那么冷漠。


“什么时候回来?纪念日还过吗?”


“九点。”


四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


还记得他们刚刚买下这套房子的时候,也才一年半,KB和王瀚哲一起推掉了当天的工作,兴致冲冲地牵着手一路奔到这里,他拿出钥匙的时候手还是抖的,毕竟这是他和爱人往死里挣来的心血。


王瀚哲其实心里也没轻松多少,但是作为贤内助总是要显得更稳重一些的,于是王瀚哲笑着推他催促开门,嘴上还问他怎么那么会演,没有拿到奥斯卡都是上天的罪过。


王瀚哲捏着嗓子故意恶心人,眼里盛满的笑意却弯弯绕绕地勾引着他,让他死活怒不起来。


“行不行啊KB,又要哭哭啦?”


“诶哟,啵衣哥哥叠词词恶心心。”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KB哥哥坏坏。”


他们俩在门前互相阴阳怪气,还不忘记捂着脸装哭,没一会儿又闹成了一团,推推嚷嚷间就进了门。房子比现在还空荡,但是阳台是开着的,百叶窗也被塞进了墙缝里,屋内的阳光塞的满满当当,那种喜悦就像是生机勃勃的藤蔓,将两人的心紧紧地缠绕在了一起。


四年里的事情他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但过程中两人相处的日子却越来越少,王瀚哲撒娇的样子已经淡的像纸片边缘划过皮肤留下的印记,白白的一长条,浅浅淡淡的没一会儿就要褪去了。


但KB也没有想过去阻止,如果无法消减时间带来的平淡,那就让一切顺其自然,王瀚哲又何尝没有努力呢?或许王瀚哲比他更懂那种提不起精神的无奈吧。


时钟咔哒咔哒的响着,KB跟着齿轮的指引慢慢地坐起了身。


“想个锤子,点外卖去咯。”


KB哼着歌打开微信,映入眼帘的仍然是那张灿烂如春花的笑脸,似乎这样就够了,他满足地学着王瀚哲的自拍笑,随后声音里也染上了笑意。


“王——瀚——哲——,吃火锅嘛!”


王瀚哲似乎心情也很好,回消息的速度比以往都要快,“吃!要吃小莫子家的!”


成,是熟悉的那家店就好。





2.“成年人之间的默契,就是对问题闭口不提 ”


热腾腾的水蒸气从翻涌的热汤里窜出来,王瀚哲捂着眼镜躲得远远的,颤颤巍巍的小手抓着筷子在里面小心翼翼地左翻翻右翻翻,捞了半天都没有捞到可以吃的东西。


KB淡然地喝了一口啤酒,随后站起了身,“哎哟,丢不丢人啊你,这又没镜片。”他的手指穿过镜框拈住王瀚哲的睫毛,王瀚哲立马乖乖地坐直了身子,直勾勾地盯着他,湿塌塌的刘海顺势软软地贴在KB的手上,留下一瞬的潮湿。


“你懂不懂啊,这是帅哥的自我修养。”


王瀚哲嘟囔着拍掉KB的手,轻轻地皱起了眉,KB心底了然,又默默地坐了回去,要是按照以前他现在可能就抱着王瀚哲哭成一团了,然后他俩哼哼唧唧地或许就到了别的地方,沙发也好厨房也好卧室也好,小年轻都爱去嘛。


不过王瀚哲似乎很累,浅浅的乌青在他的眼底围了一圈儿,随着静谧的气氛变得更加明显。KB就怕这个时候王瀚哲突然打了个哈欠,然后一个嚷着我不困继续嗨,另一个叫着可是我困了我们一起睡觉吧。


吵着要睡觉的当然是他自己咯,互相迁就也是成年人之间的默契之一。


两人面对面地坐着,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无非是些工作上的琐事,王瀚哲手端着饮料吹嘘他在公司里有多受欢迎,说着说着就聊开了,事无巨细,从爱看美女的老板到为了抢生意特意给老板送美女的竞争对手一一都交代了出来,说了嚎,嚎了唱,闹腾的像是小孩子似的。


KB听着倒是挺心酸的,因为这些事情他一概不知,就像是王瀚哲从来不属于他的世界,两个人一人一条线,相交过之后就渐行渐远。


啤酒带着苦涩的味道被灌入喉咙,白花花的泡沫被王瀚哲轻轻地吻去,KB这才觉得自己来了些精神。


“啵衣你注意点儿,你可不能碰这玩意儿。”


KB又伸出了手,揉了揉王瀚哲的头顶,这次王瀚哲倒是没躲,反而笑嘻嘻地凑上前去讨安慰,王瀚哲懒懒地靠在KB的身上,脸上是刚刚长嚎嚎出来的红晕,淡淡地铺了一层,将他的眼神都衬得更柔软了一些,雾蒙蒙的惹人怜爱。


像喝醉了一样。


KB笑王瀚哲不争气,他也喝了不少的啤酒了,这时还清醒的很,还要辛辛苦苦扶着一个“烂醉”的人,而王瀚哲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王瀚哲?”KB试探地出了声,王瀚哲这才像从梦里跳出来了似的猛地抓紧了KB的手,再看看周围,诶哟,原来他们早就买了房子结了婚了。


“啊,希望爱情长存吧。”王瀚哲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话,随后抱着KB打了个哈欠,又醉了。

—————————————————

其实挺心酸的,

不愿意接受平淡,却又不得不维持平淡,

成年人也有很多辛苦啊or

评论(9)
热度(132)

© 莫喃喃喃喃. | Powered by LOFTER